法网第十日:费雷罗力胜“克星”进四强

【新唐人】法网第10天是开赛以来比赛场次最少的一天,但也是最惊心动魄的一天。有4人进入8强的“西班牙军团”几乎失去了最强的两名大将,不过,费雷罗异常冷静地拿下了本赛季个人第38场胜利,而科斯塔的再次逆转则使他成为进入半决赛的唯一一位前冠军得主。

9号种子、西班牙的科斯塔在落后两句的不利形势下,连扳3盘,以3-2淘汰了同胞28号种子罗布雷多,闯入四强。法网前状态低迷的科斯塔距离成为继库尔滕之后的首位男单卫冕冠军仅有两场之遥。

卫冕冠军科斯塔能够连续赢得如此多的重要比赛,他依靠的显然不仅仅是体力上的优势,灵活多变的战术才是扭转局势的根本。

两场男单比赛进行得相当凑巧:都在3小时29分钟内结束,都打了45局,又都是西班牙人获胜,但两场比赛的质量却有较大差异,相比科斯塔的稳健与罗布雷多的冲劲之争,代表了西班牙和南美选手最高水平的费雷罗与冈萨雷斯之战始终在高强度下进行,特别是在最后两盘中,双方的发挥几近完美。

费雷罗的击球速度、爆发力和迅捷的移动速度,冈萨雷斯的击球力量和发球都是当今男子网坛的最高水平,双方在比赛中很少有底线“拉锯战”,都在始终不懈地抓住一切机会进攻,直到第5盘第5局结束比赛才达到3小时实属罕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