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市一名极正统犹太人当选市长

【新唐人】耶路撒冷市政竞选在该城市的历史上第一次一名极正统犹太人政治家进入市长办公室。尤里-卢珀里安斯基(Uri Lupolianski)的就职,极正统犹太人在这个的城市的掌权是一个争议, 突出了紧张气氛。

在高峰会议开始讨论中东和平之前一个极正统的犹太人当选了耶路撒冷市长。尤里-卢珀里安斯基(Uri Lupolianski)在耶路撒冷的市政竞选上赢得百分之五十二的选票。这个城市是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的中心地带。特别对他们的宗教来说,阿拉伯人和犹太人都认为耶路撒冷是一个圣城,到处都是神圣的地点。 巴勒斯坦人希望耶路撒冷东部作为他们未来的首都。 但是以色列把它看作是它的“永�首都”的一部分。城市600,000 居民中的三分之二是犹太人, 还有二十多万阿拉伯人。

在城市的历史上这是第一次一名极正统的犹太人政治家赢得市长竞选。卢珀里安斯基(Lupolianski)的胜利突出了犹太人在耶路撒冷权利的逐渐上升。许多非正统犹太人担心卢珀里安斯基(Lupolianski)可能使用他的权力促进比较传统的价值, 如停止在安息日的足球比赛,或为宗教研习班拨款更多的公共基金。然而, 由于漠不关心的非正统犹太人和许多不同意以色列控制东部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的杯葛,参与投票的选民人数极低。

许多人认为极正统犹太社区的权力的增长,潜在加深耶路撒冷的分裂。 但一些人则比较乐观并且希望一位极正统的市长将帮助缩小分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