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火车相撞多人死伤

【新唐人】西班牙中部发生客运火车与货运火车迎头相撞意外,造成至少5人死亡,大约40人受伤。

事故在星期二当地时间晚上9点40分,在阿尔瓦塞特省的钦奇拉附近发生,当时客运火车正从首都马德里开往东南部城市卡塔赫纳途中,列车上有87名旅客。两列火车的部分车厢在相撞后起火。 西班牙国营铁路公司说,火车相撞看来是人为造成的,客运列车获准离开钦奇拉车站,进入单线路轨,与货运列车迎面行驶。西班牙运输部长阿尔瓦雷斯-卡斯科斯说,货运列车上的两名司机、客运列车上的司机、机械师和售票员死亡,还有21人仍然失踪。当地总督说,39名伤者送往医院,当中21人在星期三早上仍然在医院接受治疗。 一名目击者对西班牙全国广播电台说,火车相撞后,货运列车的火车头飞到了一些客车车厢的顶部。

西班牙铁路公司否认货运列车装有有毒化学品的报道。今年1月,同一地区发生火车脱轨事件,造成2死27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