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表示华航客机澎湖失事涉及金属疲劳

【新唐人】台湾行政院飞航安全委员会星期二(6月3日)公布去年华航CI611空难调查报告,失事原因指向与飞机金属疲劳有关。 华航CI611客机去年5月25日自台湾飞往香港途中,于澎湖外海失事,机上225人全部罹难。台湾行政院飞航安全委员会在这一年中,把打捞起来的1400多片飞机残骸,进行飞机重建,调查可能的失事原因。

飞航安全委员会执行长戎凯(KAY YONG)星期二(6月3日)说明调查报告,指出确定飞机是空中解体,并完全排除天候、飞航管制、人为或外力介入等因素,失事缘故指向与飞机金属疲劳有关。值得注意的是,多处有金属疲劳纹出现的残骸位置,正好是这架飞机1980年在香港启德机场落地时发生机尾擦地,其后华航执行修补的部分。 此外,还发现这架飞机有舱压异常情况。至于飞机是否是因为金属疲劳导致舱压异常?还是舱压异常加速金属疲劳处更多腐蚀?以及,华航在当年机尾擦地后进行的修补作业是否恰当?戎凯表示,飞安会目前并无答案。

戎凯指出,这次公布的是目前搜集到的事实资料,并非调查结论,飞安会将根据事实资料进行后续的详细分析,预计明年10月公布调查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