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公民被要求交出大型武器

【新唐人】伊拉克公民被要求交出他们可能拥有的任何大型武器。他们可以在两个星期内交出武器,不用担心被捕。联军说,如果他们不在这两个星期内交出武器,就会被捕。

从星期天开始,伊拉克公民将有为期两周的特准期,交出他们拥有的任何大型军用武器,包括自动武器、火箭筒和手榴弹。

联军说,没收这类武器对于加强伊拉克各地安全非常重要。不过,很多伊拉克人担心,在目前伊拉克绝大多数地方没有法治的情况下,他们交出武器会让自己陷于无法自我保护的处境中。

在巴格达的美国第一装甲师的斯莱顿少校说,联军不会没收私人武器。他说:我们不是要解除伊拉克人民的武装。我们要做的是限制街头上的大型武器数目。如果一个家庭需要武器自我保护,我们不会拿走他们用来自卫的手枪。但是,将来他们不能携带这些武器上街了。

斯莱顿少校说,这个特准期限结束之后,拥有这些武器的伊拉克人会被逮捕。他说:两个星期之后,基本上就不会那么放松了。我们将开始有系统地没收武器。我们将协调搜寻行动,我们会去居民区、会封锁那个地区。如果有必要,我们会逐门逐户搜寻。那些拥有武器的人就会被投入监狱。

伊拉克人可以申请武器授权卡,这张卡准许他们拥有用来打猎、体育射击以及保护个人安全的私人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