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无视萨斯危机六一重开港澳旅游

【新唐人】广东省的港澳游恢复在即,在防止SARS输入和输出的问题上,粤港两地代表达成协议,若发现怀疑染SARS的旅客,会将他们送回原地。

港府除了会预备旅客指南之外,还会为导游提供培训,以提高他们照顾团友的能力。并会将边境的红外线测温机,由现时的192部,逐步增加至三百余部。

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除了不输入、不输出SARS之外,我们还要确保旅游人士健康,确保旅游人士能够对香港有一个信心。

世界卫生组织刚刚撤销对粤港两地旅游警告,被公认为SARS病源头地的广东省,就匆匆恢复旅游业务。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智琼:我们广东在23号下午宣布(取消旅游警告),(游客)24号就到了,我们广州的一日游也完全恢复了,也有很多人参加。

虽然两地都说要加强防御措施,然而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广州一家旅行社,发现旅游人士无需任何健康申报亦可报名。

记者问:港澳游恢复了没有,我想问一下?

旅行社职员:恢复了,可以去的了。

记者问:要不要做一些身体检查之类的?

旅行社职员:应该不用。

记者问:那边有没有什么保障?

旅行社职员:没有啦,不好意思,你自己买保险。

星期五新增SARS感染个案有4人,累计染病人数为1736人;多 1人死亡,总累计死亡人数为274人。新唐人记者杨芳、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