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圣彼得堡建立300周年

【新唐人】

俄国领导人普京为聚集在圣彼得堡的超过43个国家的领导人主持了一个庆祝午宴,庆祝这个城市成立300周年。

普警和他的夫人鲁德米拉,与星期六在凯瑟琳的宫殿主持了午餐会。在庆祝宴之前,客人们参观了这个俄国帝制时代的宫殿,包括新修复的琥珀房间。

德国大臣和他的夫人是在浦京的陪同下最先参观琥珀房间的要人。修复这个房间的资金赞助主要来自于德国,包括能源巨头RuhrGas.

原先房间里的琥珀嵌板在二战中被纳粹在900天的围攻中掠夺,那时这个城市叫列宁格勒。

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在星期六从华沙抵达圣彼得堡,这是自对伊战争后,他们第一次会晤反对出兵的欧洲领袖们。

在前去圣彼得堡之前,布什在波兰的讲话中,对与法国,俄国,和德国就伊拉克的出兵问题的分歧做了抚慰性的说明。

他们计划在星期六晚些时候于其他客人一起共进晚餐。布什将会和普京在星期天有一个单独会谈。随后两位领导人将飞抵法国参加八国首脑会议。

星期六早些时候,普京和他的客人们参加了庆祝新修复的康斯坦丁宫在圣彼得堡的开幕典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