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全球化激进分子在法国抗议八国首脑会议

【新唐人】八国首脑会议之前,一些反对全球化的激进分子在法国的Annemasse彼此挑起事端。警察用催泪瓦斯驱散了他们。

法国城市Annemasse的紧张气氛在星期六这个最大的反全球化示威的前夜不断增加,来自不同运动和组织的激进分子们将聚集在这里反对在埃维昂Evian附近举行的八国首脑会议。

一群反全球化分子在星期六袭击了法国社会党在Annemasse本地的办公署来表示反对八国首脑会议。激进分子们打碎了窗户,殴打别的参与者,并向其他地方和警署投掷石块。

警察迅速行动﹐用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有几群激进分子继续用石头和标语挑战警察。

八国首脑会议计划于6月1日至3日举行,随着日程的推进,Annemasse的商家因惧怕反全球化分子的破坏而将各自店面用木板保护起来。

.

在2001年热那亚八国首脑会议期间,意大利警察射杀了一名抗议者,在这以后政府决定将国家首脑会议转移出大城市。

会议集中了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和俄国的首脑,另有来自非洲,亚洲,拉丁美洲和欧洲的大约12国的领袖也会参加。瑞士和法国这次出动了1万5千名警察、士兵以及紧急救援人员。瑞士还向法国借调6千名警察,准备维持法国瑞士边境两侧的秩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