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要求入无边界欧洲

【新唐人】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欧盟国家首脑以及等待加入欧盟的10国领导人星期六在俄国圣彼得堡举行峰会。 普京总统在开幕词中呼吁打破欧洲国家间的边界,而这个自由边界欧洲也要包括俄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了星期六的首脑会议。欧盟15个国家中,有14位出席会议。西班牙首相阿兹纳因国内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星期五取消了俄罗斯的行程。

欧盟官员已经表示,尽管有来自俄罗斯方面的一些反对,在首脑会议后签署的最后声明中将涉及俄罗斯车臣共和国的冲突。

普京在开幕词中说,俄罗斯尊重欧盟东扩的选择,但必须考虑俄罗斯的利益,以及与其他欧洲国家的关系。共同的利益将我们联合起来,欧盟东扩将不会损害、而是会加强俄罗斯与欧洲之间的源远流长的关系。他希望欧盟扩大后,俄国人应该可以享受在整个欧洲免签旅行的待遇。

英国首相布莱尔强调了在打击犯罪、经济合作、反对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方面,俄罗斯与欧洲密切合作的必要性。

在谈到俄罗斯和欧洲一些国家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的分歧时,布莱尔说,他高兴地看到大家又走到一起来了。

俄国投入15亿美元为圣彼得堡装修一新。来自欧洲和亚洲40多个国家的首脑正聚集在这里,参加这个沙俄帝国古都300周年的3天庆典活动。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六下午抵达圣彼得堡,星期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单独会谈。然后这两位领导人将出席8国首脑会议,将俄罗斯纳入世界7个工业最发达国家的圈子中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