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国的政府首脑云集俄罗斯出席峰会

【新唐人】40多个国家的政府首脑云集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出席三天的会议,并庆祝圣彼得堡建市300周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正式拉开会议的序幕。

星期五(5月30日),俄罗斯领导人出席了一系列庆祝圣彼得堡建市300周年的文化活动和会议。

普京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观了圣彼得堡一个柔道学校,与在此地任教的一名日本奥林匹克柔道冠军进行了短暂的谈话。

40多个国家的首脑将云集俄罗斯出席峰会。不同的会议的主题涉及俄罗斯和前苏联共和国的关系、俄罗斯与欧洲联盟的关系,但最重要的是俄美两国领导人的峰会,最受瞩目的是伊拉克战争在国际社会中所导致的紧张局面。

星期五(5月30日),有关方面安排了一次前苏联共和国的领导人的会议。这些共和国现在是独立国家联合体的一部分。

三天会议的重头戏将是星期天举行的一次美俄领袖峰会。届时,美国总统布什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讨论国际局势。这将是伊拉克战争引发争议以来,美俄两国领导人首次正式会面。俄罗斯方面曾经公开反对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