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部发生强烈地震波及东京

【新唐人】日本东北部地区仙台市5月26日附近发生强烈地震,引起日本首都东京的一些高大建筑物发生摇晃。目前还没有严重的伤亡或者损失的报告。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一(5月26日)下午6时24分(也就是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早上9时24分),震中位于距东京以北300公里左右的宫城县附近海底60公里处。地震引起首都东京一些高大建筑物发生晃动。 日本气象台称,地震震级为日本标准烈度6度,也就是里氏7级。

当地电视台报道说,有一人在地震中受伤,从电视画面上还可看到一处住宅起火。驶往该地区的新干线火车已经停运,部分公路也已封闭、等待接受检查。当地的核电站自动停运,周边一些地区停电。地震发生时,仙台很多居民都冲到大街上,但建筑物在设计时都曾考虑到防震因素,因此似乎经受住了这次强烈地震的冲击。 当局表示,地震没有引发海啸的危险。 上星期,阿尔及利亚发生大地震,造成2千多人死亡,8千多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