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督霍林沃斯今天宣布辞职

【新唐人】

代表英国女王派驻澳洲的霍林沃斯(Peter Hollingworth)总督,因在担任神职人员期间涉及性丑闻,在失去公众与政坛支持后于周日辞职

5月23日(星期五),代表英国女王派驻澳洲的总督霍林沃斯(Peter Hollingworth)宣布辞职。这位 68岁的前主教被控于一九九零年代担任英国国教布利斯班教区总主教期间涉嫌掩饰教士性侵害儿童丑闻案。这位英国女王的代表矢口否认一切指控,霍林沃斯说他辞职的原因,是因为这一起针对他的争议与指控明显会对总督办公室造成伤害。

霍林沃斯说他已要求在5月 26 日与总理霍华德见面, 商议过渡期的安排及向英女王伊丽莎白请辞.

国家总督约翰.科尔于1975年解散了一个无法保证政府开支的工党政府. 而这次丑闻是继此之后对于王室办公室的最大打击.

霍林沃斯因涉嫌掩饰教士性侵害儿童案最近几周以来饱受各界抨击,且本月初因被控涉及六十年代的另一桩性侵害妇女案遭暂时停职。尽管被控性侵害妇女案已于二十三日遭法院驳回,但霍林沃斯仍不敌公众压力﹐被迫辞职。

代表澳洲的国家首脑和英女王伊丽莎白的国家总督, 虽然这主要是个礼仪性的职位, 但他有权签署立法和解散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