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领袖高峰会支持联合国结束对伊制裁

【新唐人】东欧和中欧的国家领袖星期五(5月23 日)在奥地利萨尔茨堡集会,强调欧洲和美国的坚固关系对国际安全极为重要。

德国总统约翰内斯(Johannes Rau)在最后一轮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同意联合国昨天采取的决议,的确是重要的一步。并且是重建被破坏国家的重要一步。我相信在这方面,欧洲国家可以证明他们之间的合作,和欧洲与美国之间的合作同样多。我并且相信,俄罗斯也将做出它的贡献。”

奥地利总统克莱斯蒂尔(Thomas Klestil)宣称与美国的关系不可或缺。他说:“像我这样的欧洲人,一辈子见证了欧洲和美国之间不可动摇的交谊,对当前的发展也最为关切。”

克莱斯蒂尔说:“欧洲和美国在自由、民主和尊重人权方面,拥有共同的原则和价值观。我们也同样正面着国际恐怖主义、犯罪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威胁。一言以蔽之,我们是同舟共济。所以我们的合作是不可缺少的。”

波兰总统克瓦甚涅夫斯基(Alexander Kwasniewski)发言支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重建伊拉克的决议。

瓦甚涅夫斯基说:“我们已准备好参加稳定伊拉克的部队,我认为依据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决议,我们已准备好从事一个非常完善的重建伊拉克计划。这个计划对许多国家、许多企业非常开放。我认为这是伊拉克的好消息,也是国际社会的好消息。”

出席第10届年度高峰会的国家有阿尔巴尼亚、奥地利、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 、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德国、匈牙利、意大利、马其顿、摩尔多瓦、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蒙特内哥罗、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乌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