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首架货机飞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

【新唐人】约旦和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之间的航线重新开通, 第一架货运飞机运载了40吨人道主义援助货物。

自从这场战争以后,约旦第一架人道主义援助货运飞机由联合国批准飞达伊拉克,联合会试图使伊拉克重新加入国际社会。

在星期五(5月23 日)按预定时间起飞的飞机, 是两国之间每周三次飞行服务计划的首次飞行,该计划是在每周星期二,星期四和星期六飞行。

星期五的飞行向伊拉克运载了38吨医药, 食物和人道主义援助。

约旦计划每次提供40 吨的援助。约旦皇家航空公司负责人格哈桑-阿里(Ghassan Ali)说,“这是第一架飞往伊拉克的货运飞机。航空公司计划从今天开始,每周定期在阿曼和巴格达之间飞行三次。我们计划,一旦巴格达机场开放,很快每天会有乘客服务。”

星期四(5月22 日) 联合国食品援助组织说,6月1 日将完全重新开始在伊拉克的食物发放,以防止战后普遍存在的饥饿。但是处理抢劫公共设施以及设法将麦子送到伊拉克人民手里是关键问题。

在3月份战争之前,代办处通过一个全国性的拥有44,000食品和面粉的代理商把食品发给伊拉克2,800万人口的绝大部分。这个食品配给系统在这场战争中被中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