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派救援人员到阿尔及利亚营救地震灾民

【新唐人】来自德国技术援助团体的工作人员,正在准备他们搜索用的警犬﹐把仪器设备等装箱运到阿尔及利亚﹐希望能够帮助营救那里头天夜间遭受地震的灾民。

星期四(5月22日)﹐来自德国技术援助团体和德国红十字会的救援人员带着警犬,将在法兰克福登上由德国政府特许的专机﹐飞往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帮助搜寻那里的震灾生还者。

在德国的卢塞尔海母城(Ruesselheim),技术援助团体在为这次旅行作准备﹐警犬被关入笼子﹐仪器设备打包装箱﹐领队哲浩德(Hans Joachim Gerhold)说﹕“我们将派遣20名援助工人带着仪器和警犬﹐今天下午从法兰克福出发﹐帮助搜寻埋在废墟中的人们。”他说技术援助团体的两名代表﹐作为先遣已经离开德国前往阿尔及尔。

官方说﹐在星期三(5月21日)的地震中﹐640多人遇难﹐近5000人受伤﹐地震为里氏6.7级﹐发生在人口稠密的沿地中海岸的条状区域﹐靠近震中的阿尔及尔以及东部地区的居民惊惶失措,纷纷跑到街上。这次远在西班牙都能感受到的地震,是阿尔及利亚20多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

法国派遣了120名救援人员﹐带着警犬和急救的仪器设备到它的前殖民地帮助营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