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经济深受萨斯疫病冲击

【新唐人】香港萨斯(SARS)疫病继续冲击已见衰退的经济,失业率高达去年夏天的7.8%纪录。萨斯疫病的爆发深深影响了餐馆业,许多人选择避开人群在家中用餐,以免传染这种致命的病毒。

香港旅游区尖沙咀(Tsim Sha Tsui)的一家法国餐馆Marco Bistro,生意萧条。餐馆老板班-王(Ben Wong )说:“去年,这条街上的大部分餐馆,外面都排着长龙。这种日子已经过去了,至少我们这家餐馆是如此。”王最近和大约30家餐馆,率先举办了一次活动,希望能带回顾客。尽管努力吸引更多的顾客,王并不相信最坏的情况已经结束。他说:“最让人担心的是,旅游客不再上门了。那是非常令人担心的。”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萨斯使香港餐馆业每星期损失3亿港币(3千8百50万美金)。 Marco Bistro 的情况还比较好,一些小餐馆必须解雇人手,甚至干脆关门。一些人担心不会很快恢复旧观。

国泰航空公司业务主任菲力浦-陈说:“我并不期待在世界卫生组织取消旅行警告后,马上恢复旧观。这将需要一点时间,我们大家必须努力工作以重建香港的利益。”国泰航空表示,自从萨斯疫病爆发以来,每天损失3百万美元。它目前已要求员工采取无薪休假,希望能有助于度过这次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