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数以百万计的工人举行全国大罢工

【新唐人】星期三(5月21日)印度数以百万计的工人举行全国大罢工,反对经济改革。

星期三(5月21日)在印度,有数以百万计的工人举行了大罢工,抗议印度政府计划把一些公营事业私有化。工会反对一项劳工法修正案提议,此提议可使雇主轻易解雇工人和关闭企业。这次罢工行动对银行业、保险业、交通,以及采矿等行业的影响最为严重。 在加尔各答市,由于抗议者举行大游行,该市基本上全面停顿。 而在其他城市,罢工行动除对金融市场交易有些影响外,没造成太大影响。这次大罢工由全印度工会联会等组织举办,声称,参加罢工人士多达4000万人。罢工领导人瑞姆赛宣称:“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最好的罢工。是独立以来组织最好的一次罢工。”货币和证券经纪人说,早些时候的交易比正常略少,许多国家级大银行没有交易活动。股票没有受到影响。印度改革开放经济在90年代初已经开始,经常受到来自担心失业的工人和寻求保留对国营企业控制权的政治人物的反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