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府军同亚齐反叛力量持续激战

【新唐人】自从印度尼西亚政府宣布在亚齐省实施戒严令之后,政府军和分离主义反叛力量之间爆发的激战已经持续进行了两天。

目前传出的消息说,星期三(5月21日)的战斗是冲突自星期一开始以来最激烈和血腥的,亚齐省的许多学校被烧毁,而交战双方都在指责对方要为这些事件负责。印尼亚齐反叛力量自由亚齐运动的一名发言人说,在政府军对美伦市发动的攻击中,有13人死亡,其中包括10名平民。印尼军方发言人承认印尼军队在那一地区采取了军事行动,但是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印尼军方说,有五名反叛人员被打死。

印尼政府派驻亚齐的军事管制领导人星期三下令对媒体报道进行控制,以便阻止自由亚齐运动发布他所称的"颠倒实事"的消息。印度尼西亚政府和反叛力量双方举行的和平谈判在上个周末陷于破裂,使得有望结束长达26年暴力冲突的仅仅存在了五个月的和平协议宣告失败。人权活动人士警告可能出现大规模流血,国际社会纷纷呼吁雅加达恢复和平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