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二次大战后首次使用中医疗法

【新唐人】香港医院为了治疗依旧神秘的萨斯病患者,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首次使用传统中医疗法,治疗对西方鸡尾酒药物疗法没反应的萨斯病患者。

广华医院是香港第一家接受萨斯病毒患者的医院,而且现在是第一批使用中医治疗萨斯病毒患者的医院之一。这是香港医院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第一次使用中草药进行治疗。在40 年代初日本军队占领期间,所有香港医院被迫停止使用中药。一些专家表示,中医治疗萨斯的许多测试结果显示反应良好。从广东中医医院到香港的林教授说:“我们发现经过中、西医统一疗法治疗以后,患者总体上显示肺部状况得到非常显着的改善。他们的含氧水平上升,对补充氧气的需求下降。”

医院当局认为对中医治疗效果的估计还为时过早。院长柴启明博士说:“在进行治疗的 23 人中,有五人出院,另外十五继续接受治疗,一人不幸死亡。有二人实际上拒绝接受中医治疗,虽然他们被医生监护着。这仅仅是初部阶段。我认为我们对中医或西医的治疗结果不应下任何结论。”香港百分之20 的萨斯患者对抗病毒药物利巴韦林和类固醇鸡尾酒没有反应。当死亡高峰达到两位数时,更多的专家怀疑西药的治疗效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