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安卡拉的一家餐馆周二发生爆炸

【新唐人】警察说星期二,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中心的一家餐馆发生大爆炸, 导致一死一伤。警方目前正在调查是否为一起自杀攻击事件。

这起爆炸发生在格林维志时间6点之后,爆炸声震撼了这栋位于主要商业区基吉雷(Kizilay)的餐馆。这栋三层楼的餐馆是学生时常光顾的地方。爆炸过后,走道上到处散落着扭曲的金属、碎裂的玻璃和木块。根据国营的安那托利亚新闻社(Anatoliannewsagency)报导,目击者说,先前曾见到一名年轻女性进入餐馆洗手间,而爆炸怀疑就是在那儿发生的。爆炸发生时店内的顾客并不多。目前并没有任何人宣称要为这起爆炸负责。

土耳其警方已封锁餐馆周围的地区,而炸弹拆除小组则在瓦砾堆中进行搜索。目击者说,看见警方拾起被炸碎的女性肢体部分。而餐馆主人卡亚拉(SadullahKayalar)则告诉记者,攻击发生前,他并未接获警告。

4月初时,英国驻伊斯坦堡的领事馆外曾发生小型炸弹爆炸事件,而警方怀疑,那是为了抗议以美军为首的对伊拉克战争。在近几年中,土耳其几个游击队员小组, 包括左派好战组织和库尔德人反叛者, 经常在土耳其这个旅游国家,对旅游景点和其他民用目标进行攻击。在土耳其,由于电气系统出现故障也时常引发爆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