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的SARS个案仅得一例

【新唐人】5月19日星期一,香港新增的SARS个案仅得一例,是疫症爆发以来的最低纪录。卫生部门的官员说这有助于取消对香港的旅游警告。而香港超过40万的初小及幼稚园学生,因SARS病爆发停课超过50天后,也于今天复课。

(VO)香港星期一唯一的新增SARS感染者是一名四个月大的女婴,据说是被家人感染的。香港连续十六日新个案保持个位数字,刚刚从瑞士日内瓦回来的香港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说,这有助于游说世界卫生组织取消对香港的旅游警告。但世卫表示仍需考虑多方因素。

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他们最担心这些数字如果出现很大的反复,那情况又怎样?所以你可以看到为何他们要看长一些时间。另一个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的调查工作,是否可以找到每一个新个案的源头。

(VO)她又说,世卫和其他国家对中国的SARS疫情都比较关注,但她否认这是世卫解除香港旅游警告的附加条件。

(VO)另外,来港协助治疗SARS病的两名广东省中医院教授表示,中药治疗康复期病人的效果比较好,但多名淘大花园病人的情况较差。

(VO)5月19日,香港SARS总感染人数为1714人,死亡人数再增四人,其中两人是淘大花园居民,而全港累计死亡人数为251人。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