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叶派和逊尼派伊拉克人游行显示团结

【新唐人】在巴格达一个郊区,几千什叶派和逊尼派伊拉克人手拉手游行显示团结,尽管什叶派领导要求美国部队离开,但他们同时强调需要民主。

对于许多伊拉克人来说,萨达姆-候赛因政权的结束意味着宗教和文化的复兴。 现在这个国家什叶派和逊尼派,同时在寻求填补萨达姆政权崩溃后的领导席位。然而,既使这些什叶派领导要求美国部队离开并且强调复兴伊斯兰教,他们同时强调对民主的需要。什叶派和逊尼派之中许多人呼吁两派的团结,并要保护求少数民族的权利,包括库尔德人。他们要求一个自由选举的政府。什叶派领导人瑟克-阿法托西(Sheikh Alfartousi )呼吁全世界支持伊拉克人民。他说“我们在此呼吁世界上所有被压迫的人民支持被压迫的伊拉克人,并且在全世界举行和平示威。”什叶派占多数的伊拉克,曾经被萨达姆的一小部分名义上的逊尼派穆斯林控制。在萨达姆的长期执政期间,除了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抵抗之外,什叶派宗教领袖进行了唯一的地下反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