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发现安地斯山区宗教人工制品

【新唐人】秘鲁替替卡卡湖(Titicaca)地区是古老的提华纳科斯(Tiahuanacos)部落起源的地方– 他们比印加人更早(Incas)。

这是他们主要的神: 支柱神(The Staff God)。

现在一个意义非凡的发现推前了时间。

以前认为,人们在3000 年前开始崇拜支柱神(The Staff God)。但这个碎片改变了所有那些推测。

诺特-奇克(Norte Chico )考古工程小组在查看被盗公墓的表面时,发现了这个小小的利齿生命偶像,它的右手看上去拿着一个支柱。

小队的联合负责人瑞兹(Ruiz,)相信这个碎片是一个被装饰的葫芦容器的一部分。他说在去年七月发现它,最近经过放射性碳测试,发现是公元前2220年的产物,远远早于推测的崇拜支柱神(The Staff God)的年代。

瑞兹说,“这个支柱神(The Staff God)像超过 4,000 岁,这表示比以前认为的宗教出现或敬仰支柱神(The Staff God)的年代还要早一千年。”

这改变了对古秘鲁宗教以及安地斯山文明的认识。

瑞兹说,“我们现在能够明白,安地斯中部同样的社会,3,500 年来一直崇拜着这个神。诺特-奇克(Norte Chico )区域可能是安地斯山中部文明的起源。”

然而, 并不是所有的专家都信服,这个发现实际上是对支柱神(The Staff God)的解释。

根据在人类学和考古学博物馆的陶瓷头像, 在这个被发现的小偶像旁边的线也许不是支柱,而是在几块偶像之间的分离标记。

尽管持怀疑态度, 瑞兹没有否认放射性碳测出的年龄。 并且这是一个重要的发现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