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口罩荒台湾政府提出六项新措施

【新唐人】口罩是防治SARS非常重要的工具,对于疫情尚在控制的台湾,现在可说是“一罩难求”,为了解决口罩问题,台湾政府在14号发布六项新措施,将控制口罩价格并增加供给量,请看以下的报导:

尚未解除SRAS威胁的台湾,最近口罩的需求量大增,除了医疗用途之外,台湾政府要求大众运输的驾驶和餐饮业者加戴口罩,而民众搭乘火车或捷运也不例外。

但是口罩现在在台湾几乎是“一罩难求”,有的民众只好将用过的口罩消毒后重复使用,有的民众干脆自己做。

口罩价格也出现哄抬,曾查获涨幅高达9倍的口罩,而街上卖的口罩也发现劣质或仿冒品。

为了解决口罩的供给和配售问题,台湾行政院长游锡14号做出六项决定,包括征用海关未提领的进口口罩,而台湾生产的口罩将禁止出口,同时控制口罩价格在合理范围之内,还有尽速向国外采购口罩空运来台等措施。至于征用的口罩将透过各地加油站和民间的通路,以便宜的价格卖给民众。

面对口罩的问题,台湾政府将透过公权力介入,相信对于SARS疫情的控制有很大的帮助。

新唐人记者王佩华、赵晓慧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