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将SARS死亡率由4%调升为14%至15%

【新唐人】世卫组织将SARS死亡率由4%调升为14%至15%,香港萨斯患者的累计死亡人数上升至208人。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SARS在全球爆发初期,估计死亡率只有4%,但根据各地的最新资料以及采用“生存分析”方法,SARS平均死亡率向上修正为14%至15%。按照这个方法,世卫估计香港的死亡率为15%,新加坡为14%。而越南疫情已受控制,死亡率直接了当地定为8%。

目前资料显示,SARS的感染死亡率因年龄层不同,由二十四岁以下的死亡率低于1%,以至于六十五岁以上患者超过50%。世卫仍将SARS的最高潜伏期维持为十天,但对于有57名香港病人的潜伏期超过十天,世卫表示需要作进一步分析。

香港星期四新增感染SARS个案只有七人,是历来最低的单日数字,也是连续第五天的出现个位数字。累积感染个案增至1,661宗。再有四人死亡后,累计死亡人数为208人。由于有病人投诉浸会医院没有及时通报曾有怀疑个案,以致院内发生五人受感染的小规模爆发。卫生署正要求这所私家医院对事件提交更详尽的报告。新唐人记者杨磊在香港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