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和西班牙将提议解除对伊拉克的制裁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宣布说,美国、英国和西班牙将向联合国安理会联合提出一个决议案,要求解除对伊拉克的制裁。

布什是在白宫会晤来访的西班牙首相后的共同记者会上,提出以上看法。

布什说,联合国制裁所针对的那个政权不再统治伊拉克了,没有一个用心良好的国家还能支持使用制裁手段来窒息伊拉克人民的希望。

该项制裁是针对一九九零年入侵科威特的萨达姆-侯赛因政权。

布什说,他感觉到现在联合国的气氛比起战前好多了,大家都有意愿合作帮助伊拉克人民。他说:“至少我们驻联合国的人员是这样评估的。”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美国将在本周结束之前把这个决议草案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鲍威尔还表示,该决议草案将允许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伊拉克扮演一个角色。

据信,决议草案还要求成立一个国际咨询机构,其职责则是对来自伊拉克石油销售的金钱如何花费进行审计,以确保这些钱被用来造福于伊拉克人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