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竭力挽救因萨斯影响而垂危的旅游业

【新唐人】

受萨斯影响,泰国旅游业直线下降。旅游部门推出促销活动,希望吸引当地消费者,以重振疲软的旅游业。

旅游船甲板上的椅子,空无一人,这种现象也许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泰国的各大饭店,宾馆,以及各航空公司,正在采取严厉措施,以保证重要的旅游

业恢复运转。统计数字证明,因恐惧萨斯病毒感染,到亚洲旅游的人数直线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到泰国旅游的外国游客,下降了 40% 。大饭店和宾馆的使用率更糟,已经下降了 80%。所以大多数旅游部门用半价甚至更低价格的方式吸引泰国当地消费者。

泰国旅游局市场经销主任Juthaporn Rerngronasa说: 因为萨斯影响到海外游客,

我们现在把重点放在国内。大部分泰国游览区的高级宾馆和饭店,以前只是面向外国游客的,现在因萨斯受到严重影响。

这些高级饭店向国内消费者推出一项为期3个月的买一送一的促销活动。一套包括早餐的两人房五星级海滨饭店,收费20美元,只是正常价格的三分之一。

Phuket Arcadia海滨饭店 市场经销主任Thammajak Lurngprasert说:我认为超过

60 – 65 %的宾馆和饭店,需要降价促销。但这种促销活动只是面对国内消费者。

我们以前从未这样做过。这或许是萨斯带来的少有的正面影响之一,即:普通泰国百姓也可以享受一下以往只有富裕的外国人才能有的享受。

路透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