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宇航员返回地球

【新唐人】

俄罗斯联盟号太空舱载着国际空间站上的三名太空人于星期日格林威治时间两点零7分在哈萨克斯坦的偏远沙漠地带着陆,虽然偏离了预定目标,但安全地返回了地球。 这是自今年二月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宇航员遇难后,宇航员第一次返回地球。

联盟号太空舱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航程,按预定时间星期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两点零7分,在哈萨克斯坦西北部沙漠着落。

联盟号太空舱的着陆地点偏离哈萨克斯坦的目标以西约400公里,两个多小时后才被找到。

美国宇航员鲍尔索科斯和佩蒂特是美国太空署的宇航员,他们是首次乘坐外国宇宙飞船返回地球。在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今年2月坠毁之后,美国太空署停飞所有航天飞机,他们被困在国际空间站,这是返回地球的唯一途径。

和他们俩挤在一起返回地面的还有俄罗斯宇航员布达林。他们三人在太空上停留了160多天,比原定时间超过两个月。

太空舱在降落前,他们与俄罗斯控制中心的联络一度中断,但三人与搜索小组取得了无线电联系。

俄罗斯方面派出15架飞机和50辆汽车寻找。搜索飞机无法根据微弱的无线电信号找到他们,直到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421才在咸海以北发现了太空舱。

官员们说,宇航员们着落一个半小时后已经自己打开太空舱,表示他们安全无恙。

俄罗斯和美国的宇航官员以及特殊医疗人员和记者乘坐直升机去迎接宇航员,三名宇航员在现场接受医疗检测,稍后将飞往莫斯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