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通缉名单上的伊拉克人被拘捕

【新唐人】美军中央指挥部声明,又有两名前伊拉克最高领导层成员被拘捕。

星期五(5月2日),美军中央指挥部在一项声明中说,在美军通缉的55个伊拉克人中的2名男子被拘捕,其中之一是前伊拉克负责开发武器部门的首脑。

声明说﹐通缉名单中第16号人物,军事工业部部长阿伯德-胡维什(Abd al-Tawab Mullah Huwaysh)“现在已经被联军拘留”。

军事工业部建于80年代,用于开发武器,这项拘捕有利于美国调查其所称伊拉克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据美军中央指挥部说,另一个拘捕的是通缉名单中第42号人物,伊拉克副总统,萨达姆的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塔哈-马鲁夫(Taha Muhyi al-Din Maruf)。

马鲁夫是伊拉克2名副总统之一,他被认为不属于前伊拉克领导核心圈内的人物,很少在公众中露面,发表讲话等。

在4月9日推翻萨达姆的统治之后,美军中央指挥部发布了一个通缉名单,星期五的公告使得名单上已知投降了的或者被捕获的数目达17人。

通缉名单上最需要逮捕的顶层人物是萨达姆和他的2个儿子,乌岱和库赛(Uday and Qusay)。美国官员说,这3个人是死是活目前还不得而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