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长访问科威特讨论减少驻军计划

【新唐人】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费尔德访问科威特,讨论伊拉克战后美国在该地区减少驻军的计划。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费尔德(Donald Rumsfeld)星期四(5月1日)会晤科威特首脑,讨论伊拉克战后美国在该地区减少驻军的计划。

拉姆斯费尔德和科威特首脑萨巴(Emir Sheikh Jaber al Ahmad al Sabah)及其它资深政府官员,在达斯曼宫(Dasman Palace)举行会谈,结束其海湾地区的访问行程。拉姆斯费尔德这次行程包括访问战后的伊拉克,以及宣布锐减与沙特阿拉伯的军事关系。

虽然拉姆斯费尔德在访问之初宣布,因为伊拉克不再成为威胁,五角大楼将减少在海湾地区的长期驻军。但随同拉姆斯费尔德访问的官员表示,并没有迅速减少美国在科威特正常驻军的计划。

一位不愿具名的国防部官员对记者说:“我们在这里有一个友好的盟国,包括空中和地面基地的权利,以及紧急状态的前置设备。我不认为这些会立刻改变。”

六个星期之前,超过10万名美国和英国部队,从科威特北部开进伊拉克,推翻了萨达姆-侯赛因总统。

为了进兵伊拉克,美军在这个地区扩充到20万人。但正常的驻军是大约2万人,包括5,000人在航空母舰上。

拉姆斯费尔德已表明长久驻军的数量将会减少,但没有说出具体数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