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就中东和平路线图敦促以巴恢复和平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就公布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发表声明,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密切合作,利用机遇,重返中东和平之路。布什表示美国将竭尽所能结束中东冲突。

布什总统在这份通过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向记者宣读的声明中说,由美国、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在过去几个月中共同拟定的“路线图”和平计划已于30日交给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方。这一计划是实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国家和平共存目标的“起点”,是通往中东永久和平与安全的“框架”。

  

布什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与美国及国际社会的其他成员合作,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要直接合作,立即结束暴力和返回和平之路。

布什说,这项计划的执行“有赖于双方真诚的努力”。他说:“现在有了一个往前进展的机会。美国将竭尽所能把握住这个机会,但进展的速度主要靠双方的表现。”

“路线图”计划的有关文本是30日由美国驻中东地区外交官分别交给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新总理阿巴斯的。

  

即将启程前往欧洲和中东访问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4月30日分别与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进行了电话交谈。

鲍威尔告诉美国参议员们说,两位总理都急切地希望中东和平计划向前进一步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