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开始审理印度航空公司客机被炸案

【新唐人】两名锡克教徒曾在1985年印度航空公司客机被炸案中遭到起诉。目前,加拿大当局已开始对此案展开审理。

案件审理工作预计将持续数月之久。两名属于加拿大锡克教徒社区的嫌疑人是三年前在西部城市温哥华被捕的。被告里普达曼-辛格-马利克和阿贾贝-辛格-巴格里否认所有控罪。加拿大温哥华市为这次案件审理修建了一个造价达500万美元的防弹法庭。另外一名案件嫌疑人因德尔吉-辛格-雷伊特则在今年早些时候承认犯下较轻一些的控罪,他已被判处10年监禁。1985年6月23日,从加拿大多伦多经由英国伦敦飞往印度德里的印航班机在爱尔兰共和国海岸外被炸毁,坠落在大西洋里,机上所有329人全部死亡。这两名嫌疑人还被控同另外一起爆炸案有牵连。在第一枚炸弹爆炸不到一个小时之后,另一枚炸弹在东京成田机场爆炸。据报道,对这起案件进行的调查是加拿大历史上历时最久、耗资最多的调查。14名检控官花了17年时间才使该案进入开庭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