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泰国加强措施防范SARS

【新唐人】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急性重型呼吸道综合征在亚洲地区已达高峰,除了中国之外, 其它亚 洲国家政府一直在加强对这种神秘疾病的防范措施。 日前新加坡下令彻底清洁食品市场和货摊。 泰国则引进一种热敏摄像机以检查来自SARS重感染区的乘客。

由于SARS感染病人死亡人数上升, 星期一,政府下令对几十家,家庭式经营的食品货摊进行了彻底清洁和消毒。 工人们将在以后两个星期内清理消毒80个新鲜副产品市场和134个货摊。下水道和排水沟也要清理。 新加坡的SARS发病率占世界第四位,是中国和香港以外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新加坡政府正在努力平息百姓的恐惧情绪。新加坡对这种疾病采取了世界上最严厉的防护措施,已隔离了近2千9百人,并威胁他们如果离家不隔离将会得到5600美金的罚款或被判6个月的监禁。

27岁的克里斯蒂娜。谭与家人一起经营一个小食品摊,她代表了多数新加坡人对目前处境的感受。克里斯蒂娜说:每个人都害怕,害怕SARS,希望这种病毒能得到控制。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赞许了新加坡政府对SARS的迅速反应,然而,每天报道的新感染人数表明,在新加坡这样的小国家,即使如此严格控制,也难以控制SARS的传播。 目前,新加坡已有至少21人死亡,被确 诊的病例超过195人。 相对来讲,泰国是亚洲这一地区感染SARS较轻的国家之一。但从有疫情发生的国家到达曼谷的当幕安(Don Muang)国际机场时,人们需要多等二个小时, 接受医护人员为他们查体。

最近,泰国新安装了一种热敏摄像机可以同时检测一名以上的乘客,使得体检又快又准。这种热敏扫描器不需要直接的身体接触,因此减少了医护人员被传染的风险。泰国公共卫生部长苏德瑞特别法庭在公布这一成像系统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样使得检查所有乘客体温的工作容易多了。 对进行过筛检查的护士来讲又简单又快捷。 对旅客也方便。

这种热敏摄像机将温度读数传给一个监控器。 当乘客走过摄像机时,他们不同的体温便显示出不同的颜色。 高于37。2度时,显示出绿色,这些乘客将进行进一步检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