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疫非典型肺炎 近八千人被隔离

【新唐人】北京采取加强隔离控制等措施,防止非典型肺炎“萨斯”的蔓延。截至27日,北京已有近8000人、100多家医疗单位被隔离控制。

星期一,北京的街道空旷了许多,不象一个拥有1千4百万人口的城市。很多公司、单位也都自行决定挂起关门、停业的牌子。除非必要,人们也大多选择闭门不出。必须出门时也都带着口罩。北京新增加的隔离场所包括人民医院宿舍楼、中央财经大学校园内的六所建筑物、北方交通大学、北京科技研修学院以及位于北京东城区的一所建筑工地。 虽然中国政府防治非典指挥部表示争取不让一个疑似病人进出北京, 在北京火车站,数千人继续逃离北京。不过,一些乘客表示,所有的报纸、电视都在宣传,来来往往的人被消过毒。同时,一些外资公司已经开始召回其驻北京的员工。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北京当局需要增加疫情传播以及防治工作的透明度。 该组织驻北京的代表星期一表示,公众对萨斯了解甚少、只会加剧恐慌。现在人们不知道萨斯到底在那里,因此每个人都诚惶诚恐。

据报道,北京至塘沽的103国道两处星期日被某部门动用大型挖掘机挖断,造成交通严重堵塞。报道怀疑,肇事者这样做是为了防止疫情的传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