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前国家监督局负责人阿明被捕

【新唐人】卡塔尔美国中央指挥部的消息人士说,美国部队收押了另一名列在美国通缉名单上的人:伊拉克前国家监督局负责人阿明将军,他是负责与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联络的主要伊拉克官员。

星期天,卡塔尔美国中央指挥部发布的一份声明说:候赛因-默罕默德(阿明)-亚辛,伊拉克前国家监督局负责人,被联军部队收押。

美军消息人士说,阿明是星期六在巴格达以西的拉玛迪被捕的,然后被交给美国部队,拉玛迪位于通往约旦和叙利亚的主要高速公路途中。美军消息人士没有透露是被什么部队逮捕的。

消息人士说,他是美军收押的第12名前伊拉克高级官员,在美国通缉的55人名单之中,他名列第49。

记者们说,阿明将军是萨达姆-候赛因武器计划的关键人物之一,并且有可能知道有关伊拉克非法武器的细节。

阿明来自伊拉克北部摩苏尔的一个名门望族,据信拥有雷达和通讯工程学的硕士学位。

在过去十多年,阿明是获准公开评论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的少数伊拉克人之一。据信他是伊拉克领导层中人脉关系极好、信息灵通的圈内人之一。

在20世纪90年代,阿明已经在负责与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联络的工作。他的工作常常是使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的工作变得不可能。

当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在去年11月返回伊拉克时,阿明再次处于国际传媒的注视之下。这个讲着流利英语的中年人不断在巴格达举行记者招待会,反复重申伊拉克给了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以极好的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