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部长级代表团飞抵平壤

【新唐人】

韩国内阁的一个代表团星期天飞抵朝鲜,将向朝鲜方面施压要求其放弃发展核武器的野心。

星期天(4月27日),韩国内阁的一个代表团飞抵朝鲜,准备举行三天会谈。对于有报道说朝鲜承认拥有核武器并可能进行核试验,出口或使用这些武器,汉城表示将要求平壤对此做出解释。

韩国代表团将敦促朝鲜取消核计划,遵守南北朝鲜做出的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承诺。

出发前,韩国统一部部长以及代表团领队丁世铉说,他将转达韩国政府的坚定立场:决不同意朝鲜拥有核武器。

他说韩国代表团将劝告朝鲜朝积极的方向改变政策,以便和平解决核危机,增进南北朝鲜的关系。

汉城说,如果朝鲜承认拥有核武器的报道属实,那么平壤当局就违反了南北双方做出的朝鲜半岛无核化承诺,对地区和平构成严重威胁。

这次南北朝鲜之间部长级会谈是自卢武铉总统上任以来的第一次,他许诺要继续与朝鲜进行接触。

但是会谈预期将遇到困难。朝鲜一直坚持表示,讨论朝鲜核计划只能是朝鲜和美国之间的事。

这次会谈还将讨论联合经济项目以及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但是许多韩国报纸呼吁汉城政府重新检讨对朝鲜政策,这些报纸对朝鲜是否真有诚意进行对话提出质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