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公司避免了破产备案

【新唐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营运公司星期三晚上由于空服人员工会加入另外两个工会,同意接受稍早前资方提出的减薪协议的行列,将美国航空公司从破产的边缘勉强拉了回来。

前任执行长为了留住高级行政人员,给他们提供了丰厚的奖金和退休金,但公司没有把这个做法告知低收入雇员。让工会领导人非常愤怒。

新任执行长发誓扭转这种局势。

员工所作出的让步也许仍然不够。美国航空公司是否能走出破产危机将取决于航运市场,特别是收入方面。航空业刚刚经历了一个比我们预期的还要艰难的春季,幸运的是夏季旅游市场看起来不错,美国航空公司得到员工在减少薪资成本方面的支持也许会对公司有个良好的前景有所帮助。

星期三,布什总统签署了对美国航空业23亿美元的现金补助,专家指出这笔资金只能给航空公司时间来消减成本和改善运营,并不能改变他们每季度亏损3亿、4亿,甚至10亿美金的状况,政府补助不能令航空公司发生转机。

自从2001年的9-11恐怖攻击事件,造成空中航运市场的需求大幅下滑以来,美国航空公司以及其它大型航空业者便损失惨重,今年的对伊拉克的战争令他们的境况进一步恶化,而亚洲地区的萨斯病更是雪上加霜。2002年,美国前十大航空公司的总体亏损高达113亿美元。

航空工业分析员认为,航空公司除了降价,别无选择。

在互联网售票站点,从亚特兰大到新泽西的往返机票票价越来越低,开始时卖到340美元,而现在不到24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