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萨斯”国际会议在马来西亚召开

【新唐人】中国、香港、韩国、日本和加拿大以及东南亚10个国家的卫生部官员出席了这次SARS预防国际会议。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在会上致开幕词时说,任何一个国家,如何没有邻国的帮助,自己单独是无法战胜萨斯病毒的。

代表们在许多问题上都有一致的看法。他们谈到要在萨斯病毒、病毒传播方式、如何控制传播以及治疗萨斯等方面分享信息。

他们还提议要公开萨斯感染者的行踪,以便各国卫生当局能跟踪和检查与萨斯病人有过接触的人。

马来西亚还提出建立一个区域疾病控制中心,不仅用来对付萨斯,也可以预防东亚地区未来爆发其他传染病。

大家都有迫切取得进展的愿望。据世界卫生组织说,由于萨斯的爆发,卫生健康领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国际合作高潮。 萨斯病毒不认国界,对付萨斯,全世界必须行动起来。

但是在边界检查,划定个别城市或地区为疫区以及限制国与国之间人员流动等问题上,就很难有一致看法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