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表示不会把一个政府强加于伊拉克人民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表示,美国不会把一个政府强加于伊拉克人民,但伊拉克的领导阶层必须是民主的。布什总统说,目前在伊拉克的示威显示,人们知道他们可以大胆讲话,可以进行宗教活动而不必担心受到迫害。

布什总统在俄亥俄州一家坦克工厂发表讲话说,“伊拉克必须成为民主国家。当伊拉克新领导人产生之后,我们将与他们合作。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我们不会强加给伊拉克人民一个政府。”

布什说:“现在危险还没有消除,我们还面临挑战。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萨达姆-侯赛因已经被推翻。”布什总统说,萨达姆政权花了几年的时间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隐藏起来,欺骗联合国武检人员。

布什总统说,目前在伊拉克的示威显示,自由正深入人心,人们知道他们可以大胆讲话,可以进行宗教活动而不必担心受到迫害。

布什总统说:“在萨达姆进行独裁统治的时候,人们讲心里话会面临被割掉舌头然后扔在广场上等死的危险。这不是开玩笑。他就是这么对待异议人士的。今天,伊拉克有了讨论、辩论、抗议,这些都是自由的标志。”

布什星期四在接受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专访时表示,北朝鲜利用会谈的场合宣布已拥有核子武器,又在玩勒索老把戏。布什表示,相关国家必须就这件事情进行严肃讨论,禁止核扩散规定必须遵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