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SARS疫严重怀疑个案家人也要隔离

【新唐人】香港的萨斯瘟疫在24日再多四人死亡,疫症在一些医院和地区爆发的危险

仍然存在。港府决定实行进一步隔离措施及局部延长停课。可是与大陆毗邻的关口能否阻止SARS入境,仍然是个疑问。

香港今天再多4人死于SARS,累积死亡人数109人。感染人数增加30宗,使累

积个案增加到1,488宗。新增个案之中首次发现有两例是私家医院人员,而大埔区继续增加十宗个案,而受感染大厦以23座继续高踞全港18分区之首,疫情最为严重。

港府宣布实施进一步管制措施,由4月25日起,对接受治疗的怀疑个案的家人

也实行家居隔离,以防疫情扩散。初步估计会涉及约三十个家庭共六、七十人。同时,刚到香港的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小组正与官员交流SARS扩散与楼宇和环境的关系。

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他们会看看香港传播的方式会不会和我们的楼宇结构有关系。因为这方面的研究是一个新的研究,也是里程碑的研究,会帮我们明白香港发生的情况,而他们在香港找到的经验也可以与世界各地分享。

另一方面,教统局宣布小学、幼稚园及特殊学校下周继续停课,但中一及中

二将在下星期一复课。然而学生却有不同意见。

中二学生A:我不想上学,我怕有事。我怕中了非典型。

中二学生B:不错,我同意他的说法。

为进一步堵截疫症蔓延,港府官员表示已与大陆出入境管理局达成协议,五

月中前在四个陆路口岸的入境柜位安装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器。

但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表示,香港现有的入境条例不能阻止内地的SARS病人

循合法途径来香港,也就是说中国的SARS病毒仍有可能传来香港。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