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说港是大陆隐瞒疫情第一受害人(粤语)

【新唐人】SARS在香港爆发已一个多月,除了使港人人心惶惶之外,也使香港的经济

受到重创。身为香港职工会联盟主席的立法会议员李卓人认为,大陆隐瞒疫情是用老办法对付新问题,而香港是中央政府隐瞒疫情的第一受害者。他认为特区政府有必要对中央采取强硬措施,以确保港人的利益。

李卓人议员说,在处理SARS的问题上,中国当局存在很大的漏洞。

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我觉得最大问题是香港和中国本身接触很紧密,如果香港就算做好了,中国方面不做或是做得不够,有漏洞,其实好容易那些疫情会过来。

中国大陆的瘟疫向外扩散,香港是首当其冲。

立法会议员李卓人:香港问题的根源是大陆的中山医院的教授来了香港,然后在香港将病毒扩散,而当时其实会不会大陆已经有同样问题,而一直隐瞒着,全世界包括香港都不知道。我们很明显是大陆隐瞒疫情的第一个、第一个受害人。

他指出体制问题导致中国政府隐瞒疫情,但对付这次疫情就不行了。

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但想不到这个疫情和其他灾难不同的地方是这个疫情可以扩散,其他的可能掩盖了没有人知,所以我觉得是体制上令整个共产党官员有一个问题,就是他们习惯于将一些事情隐瞒。从这件事可以看到透明度的紧要性、资讯的紧要性,如果中央或地区政府隐瞒疫情的话,那个结果对人民来说可以是灾难性的。

李卓人认为在SARS问题上,特区政府不能逆来顺受。

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整件事反映出中港关系,有时要有比较强硬一点的香港特区政府,向中央提出挑战与质询,然后才可以让香港市民得到一个较好的保护。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