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萨斯疫情严重,重点区域实行隔离

【新唐人】中国首都北京多个公共服务机构因萨斯关闭。世界卫生组织发出新的旅游警告,提醒人们不要到北京市、山西省等地,以免受到萨斯疾病感染。 北京超市出现了大批恐慌性购买的情况。

北京京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周四凌晨开始封闭两周。医院外贴出隔离通告。大批公安人员在医院门外把守,并用封条围住医院,不准任何人进出。

医院内所有职员和病人在医院内实行原地隔离。而被怀疑感染非典型肺炎的病人则被送往其他医院治疗。

人民医院最少有六十名医护人员感染了非典型肺炎。 人民医院约有一千张病床,全院合共二千二百多名员工。

报道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是北京第二家因为萨斯的影响而关闭的医院。武警总医院在四月初因为医院员工染病而关闭,不过详情没有公布。

北京市政府发布通告称,对非典型肺炎疫情重点区域采取隔离控制措施,以有效控制非典型肺炎的扩散,切断传播途径。

北京中央图书馆于周四关闭,至下月六日再重开。北京市各监狱也实行隔离,不准探望囚犯,狱警也不能外出。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三警告,提醒人们不要到北京市、山西省和加拿大的多伦多,世卫组织表示,正如香港和广东省一样,新增的三个地区有高发病率、在当地染病的风险很高,也传染到其他国家去。

北京国际机场的入境大厅一片空荡荡,只剩下几名戴着口罩的安全人员和清洁工。许多外国游客与外国驻京人员等待出境,其中许多人可能接受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旅游警告准备离开中国。

对大多数的北京市民而言,他们面对萨斯无处可躲,他们最多只能到超级市场抢购食品。北京的超市星期四出现了大批恐慌性购买的情况。

中国卫生部周四公布,中国大陆新增一百二十五宗非典型肺炎病例,其中八十九宗来自北京。此外新增四名死者全部在北京发病。全国感染总数字已经增加至2422。

北京至今累计病例达七百七十四宗,其中三十九人死亡,另有八百多宗怀疑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周四与北京卫生部门官员见面。专家要求北京当局提供更多萨斯资料。例如患者地区分布、如何和何时受感染,以便了解病毒扩散途径。

对萨斯实情隐瞒所导致的后果已经严重威胁到中国政治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刚刚上台不久的胡锦涛班子不得不全力投入去解决这次危机。中国总理温家宝将于下星期到泰国亲自出席东盟讨论非典型肺炎的紧急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