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宇航员赴国际太空站的发射准备工作

【新唐人】拜克努尔航天中心发射了一颗俄国用于防卫的太空卫星,与此同时,将在4月26日负责发射载人飞船的火箭,也已从机棚中拖出,并在发射座上安装完毕。

星期四(4月24日),在拜克努尔航天中心,一颗俄国制造的防卫太空卫星发射升空。

当天格林维治标准时间1点整(0100),另一艘火箭也从机棚中被拖出移往发射现场。这艘火箭将在4月26日把载人飞船发射到国际太空站(ISS)。载着火箭的平台在轨道上被移动了约2.5公里,移到加加林发射座上。加加林就是从这里在1961年4月12日,开始他历时108分钟的历史性太空漫游。

然后火箭被垂直固定在发射座上。

通用机器制造公司(Designing bureau of General Machine making)的负责人英各-巴敏(Igor Barmin)说,俄国在技术上完全能够提供足够的太空船,保证太空站的运输计划。

16国太空站的运行,急需食物、水和技术的补给。俄国航天官员说,如果美国在经济上帮助这些发射,他们能够承受为太空站运输补给品的压力。

美国宇航员艾德加尔岸陆和俄国宇航员马林琴科,将在4月26日乘太空船升空。这次发射是自从哥伦比亚航天飞机失事以来,第一次载人去耗资950亿美元的国际太空站的飞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