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隔离非典型肺炎疫情重点区域

【新唐人】中国首都北京多个公共服务机构因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关闭。世界卫生组织发出新的旅游警告,提醒人们不要到北京市、山西省等地,以免受到这种在中国称为非典型肺炎的疾病感染。

星期四凌晨约1点,有一千多张病床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遭到封锁,2262名医护人员送往专科医院接受观察。医院门外有公安人员和保安人员站岗,人们不得进出。

这家医院的所有病人则送往北京六家专门处理这种疾病的医院的其中一家。

比邻一家医院的医生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有超过100人有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症状。

报道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是北京第二家因为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影响而关闭的医院。武警总医院在四月初因为医院员工染病而关闭,不过详情没有公布。

北京市政府发布通告称,对非典型肺炎疫情重点区域采取隔离控制措施,以有效控制非典型肺炎的扩散,切断传播途径。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三警告,提醒人们不要到北京市、山西省和加拿大的多伦多,世卫组织表示,正如香港和广东省一样,新增的三个地区有高发病率、在当地染病的风险很高,也传染到其他国家去。

星期四北京机场,旅客们对新的旅游警告表示担心。

近日北京的商场和超市出现了顾客集中购买生活必需品的现象,北京市商委通告市民,不要听信传言,集中购买大批量的商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