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宣布措施挽救萨斯对经济的打击

【新唐人】香港政府星期三公布,再有六人死于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萨斯(SARS),并再有24人受感染。港府宣布措施挽救萨斯对经济的严重打击。

政府发表声明表示,连同最新的数据,香港感染萨斯病毒总人数升至1,458人,死亡人数达105人。香港在最近一个多月受到萨斯的打击,经济严重受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星期三(4月23日)宣布动用118亿港元的经济配套来舒缓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对经济的打击。 此前,董建华星期一还表示,当局隔离和追踪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萨斯’病人的工作取得成效,并有信心能控制疫情。据香港中文大学上周接受一家媒体委托所做的民调显示,认为董建华不适宜继续担任特首的民众多达百分之六十五点三。在香港,由于人们害怕感染病毒,尽可能呆在家里不出门,大多数商店关门,餐馆也处于破产的边缘。一位香港居民(MRS. SO AMOY)说:"商场非常安静,所有的餐馆都关门了,没有人在街上,这里人少得可以数街上的人数。"星期三宣布的这项配套共有八项措施,包括短期减税、减租,降低一些政府收费和为受严重打击行业提供贷款保证。 萨斯这种类似感冒的疾病,普遍相信去年11月源于中国广东,并于今年2月底由中山大学的一名教授带到香港,透过航空旅客扩散到全球25个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