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大学首次召开中国人权国际大会

【新唐人】4月19日,芝加哥大学首次召开了中国人权国际大会,十位中国人权问题专家和学者做了发言。

4月19日,由芝加哥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人权研究会和中国展望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人权国际会议在芝加哥大学的国际学生公寓举行,十位来自北美的中国人权专家和学者交流了他们对中国人权的研究成果。国际学生公寓主席Henry Pernet先生和芝加哥大学人权研究主席Susan Gzesh女士首先致词,表示中国人权是值得大家关注的课题。大会分为3个专题,分别着重讨论了中国的司法改革和人权问题,社会、文化、宗教等因素与中国人权的关系,以及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状况的影响。

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研究员熊美英博士从司法的角度论述了中国劳改制度的不合理性。印第安那大学麦宜生教授对中国律师进行直接调查的结果显示:中国的律师深受行政权力干预、关系网和来自共产党组织等多方面的压力,律师自身的人权都得不到保障,伸张社会正义更是举步维艰。芝加哥大学余国藩教授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中共政权的专制本性。芝加哥大学人类学博士生夏文岳先生特别强调:"文化的差异不能被用作在中国侵犯人权的借口。"前中国人权执行主席萧强先生指出:在国际人权会议上,中共代表团总是以中国有自己的国情、干涉中国内政、反华和政治问题为借口来抵赖国际遣责,没有改善人权的诚意。他认为:国际社会的帮助很重要,但是中国的人权问题最终应该在中国的人民、中国的媒体之间进行公开讨论,才能得到根本的解决,避免6.4天安门事件和迫害法轮功这类杀人罪行的发生。芝加哥大学政治学博士陈丁丁先生表示:"除了外国政府和国际人权组织的努力之外,中国社会和民众对人权的关心才是更加至关重要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