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送人道援助物资的船只首次抵达伊拉克港

【新唐人】

在严格的保安措施下,向伊拉克运送人道援助的第一艘民用船只驶入了伊拉克唯一的海港–乌姆盖斯尔港(Umm Qasr) .

在美国海军的巡逻保护下,民用船只在伊拉克战争开战以来首次被允许开入乌姆盖斯尔港。

星期六(4月12日),一艘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启航的大型渡船满载着食物和水到达伊拉克,成为联合部队控制南方以来到达伊拉克的第一艘民用船。

美国海军和海岸警卫队使用扫雷艇和小型巡逻艇来确保港口的安全。

他们尤其担心可能由装满炸药的小船发动的攻击。

联合部队保安官员大卫-布朗上校解释说,迄今所有受到护卫的航运都是军事用途的,直到今天,才有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一艘船在护卫下进入港口。这个港口现已被宣布向人道援助开放,我们在这里将确保不会有类似科尔号受攻击的事情在乌姆盖斯尔港发生。

在2000年10月,美国科尔号驱逐舰受到袭击,有17名美国海军士兵丧生,这一事件怀疑是基地组织所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