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布55个需追杀的伊拉克领导名单

【新唐人】星期五(4月11 日) ,美国文森特-布鲁克斯准将在一个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说,萨达姆政权的领导和控制体系在大多数伊拉克地区已经被击垮,但是仍然继续有活动。

他在卡塔尔的美国中央指挥总部说,“ 仍然有小规模抵抗,更多的有关人员试图躲开盟军逃到其它国家 。”在美国武力进入巴格达中心两天以后,萨达姆-候赛因和他的随从仍然下落不明。

布鲁克斯说美国队伍控制了伊拉克通往叙利亚边界的11号高速公路。特别行动人员在提克瑞特(Tikrit)市北部发现了暗藏的五架轻型飞机,布鲁克斯说这些飞机可能被伊拉克领导人用于出逃。

布鲁克斯说,“我们相信这些飞机也许可能被该政权的领导用于出逃,或运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防止剩余的政权使用它们,所有五架飞机被捣毁。”

美国军方还没有发现被列为伊拉克战犯的七名军人和妇女。在巴格达监狱的搜查正在继续进行着。他说,“这所监狱可容纳15,000名囚犯,我们发现它是空的。这说明一些囚犯一定被释放到公众场合。那个地方没有关押联盟战俘 。”已释放的囚犯被指责和在首都发生的抢劫事件有关。美国向部队发布了55名需要捕捉或杀掉的伊拉克领导人名单。

布鲁克斯解释说,“盟军的政府们拟定了一个名单,伊拉克政府的关键领导人必需被追究并绳之以法。关键人物名单上有55人必需追杀或逮捕 。”发给部队的名单是象扑克牌一样的一叠卡片。每张卡片显示被追捕人的脸和在这个政权中的角色介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