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拉斯夫妇赢得对《你好!》杂志法庭诉讼

【新唐人】好莱坞影星迈克尔-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和妻子凯瑟琳-泽塔-琼斯(Catherine Zeta-Jones)赢得了一场对一家杂志的激烈的法庭诉讼﹐这家杂志非法地﹐令人不愉快地刊登了他们的结婚照。

这对夫妇对《你好!》杂志(Hello! magazine)的控告持续了一个月之久。这项法庭控告3月份在伦敦高级法院结案﹐但是首席法官把他的裁决一直保留到星期五(4月11日)才宣布。这件事被看作是一个对名人隐私权保护的划时代的检验。

赔款数目将在以后的日子里决定。

这对影星与一家著名杂志《很棒!》(magazine OK!)签定了1百万英镑的合同﹐刊登他们的结婚照。但是在正式的结婚照刊登出来的前3天,《你好!》杂志就将他们没有公开的结婚照刊登了出来﹐为此这对影星提出索赔50万英镑的罚款。

这对夫妇在书面陈述中说﹕“当私生活受到媒体过分的未获承认的侵犯时﹐个人有权受到法律保护。我们深深地感谢法庭对这一原则的认可。

法官林德森(Lindsay)说﹐婚礼对任何新娘和新郎来说都是一个例外﹐恰恰因为迈克尔-道格拉斯和凯瑟琳-泽塔-琼斯在公众中是出名人物﹐所以不肯放过对他们隐私权的侵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