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人在外交领事馆及政府大楼内抢劫

【新唐人】巴格达的德国大使馆和伊拉克的防空部队大楼被抢劫者洗劫一空。

星期四(4月10日)﹐随着美军在市内的房屋中搜寻萨达姆的高级官员﹐许多带枪的抢劫者涌入政府建筑物内抢劫。

市内的德国大使馆没有逃过这一劫﹐人们从使馆建筑物内搬走电子设备﹐地毯等等。

其它国家的外交领事馆也遭到洗劫﹐包括法国文化中心。一个抢劫者从芬兰大使的住处搬走一套空调系统。

在巴格达其它地方﹐抢劫者将伊拉克的防空部队大楼洗劫一空。昨天两个男子在这座大楼内把一个镶在镜框里的萨达姆像捣毁。

抢劫者开着拖拉机﹐卡车﹐拖车﹐甚至大型公共汽车﹐更甚者开着一个原属于萨达姆的副总理阿齐兹(Tareq Aziz)的大型游动别墅在搬运东西。

国际红十字会说﹐令人担心的是医院是否会遭到抢劫。

抢劫者将坐落在底格里斯河(Tigris river)东岸附近的政府贸易大楼点着了火﹐火焰从一楼的窗户向外喷射。星期三﹐财政部已被大火吞没﹐贸易大楼附近的内政部有一个管理身份证的办公室﹐在人们把家具和计算机装车运走的同时也着了火。

相关文章
评论